2010/4/11

誰來早餐?


HOME>延和-延平路>中和民德-五權-和平路>板橋信義-四川路二段-浮州橋>大漢溪左岸-二重疏洪公園-淡水河左岸>關渡橋-淡水河右岸>基隆河右岸-洲美橋-淡水河右岸>新店溪右岸-光復橋>板橋中山路-三民路>中和員山路-民享-莒光路>土城延壽-延和-延吉街

3/27 往返約47km 騎乘時間約2h54min 平均速度16km


晴朗的假日,河堤外,春天的氣息,跨越淡水河的關渡橋那紅色身影格外鮮艷,草地上紋白蝶跳躍在紫色黃色的小花之間,追逐河畔的春風…














誰來早餐?
傳了簡訊想喚來附近的好友們,或許是自認太熟稔…也或許他們當我不速之客…沒人來早餐!!
也許…也許…也許真是到了年紀,到了那生活上失去的比獲得的還多的日子,是這樣子的嗎?

2010/4/5

路口小妹


小妹~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我愛悠閒地騎腳踏車…早晨穿街過巷的自得其樂,上班路上偶爾改變路線…也許是重慶南路的咖啡店、泉州街的乾麵店、寧波西街的蚵仔麵線店,常在半途逗留…

停紅綠燈時…從拿她的早餐宣傳單開始到閒聊,往後路經仁愛路便時常碰到,某日,突然開口借我的小摺腳踏車騎…搖搖晃晃地,不知道該擔心她?還是我的小摺腳踏車多一點?

可是我仍然沒有去她店裡吃過早餐,到那一日還是不詳其姓字,不知她何許人也,常於路口偶遇因以為號焉~路口小妹。

2010/3/28

綺麗依然


一樣的姹紫嫣紅,在春雷過後一日路過巷口,它像似依著約定般盛開,也是去年這個時節、同一株小樹。
原本以為過不了一年就會被雅賊偷走?今晨居然還在!綺麗依然。
恍然想起「崔護題都城南莊」裡那句~人面祇今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今晨祇是…杜鵑依舊笑春風…



杜鵑花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
去年村家小姑娘,走到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
今年村家小姑娘,走向小溪畔,杜鵑花謝了又開呀!記起了戰場上的情郎。
摘下一枝鮮紅的杜鵑,遙向著鋒火的天邊,哥哥你打勝仗回來,我把杜鵑花插在你的胸前,不再插在自己的頭髮上。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

2010/3/17

小雨點


細雨濛濛的近午,不是清脆嚇人的咋響;是遠方沈悶厚重地鳴吼,不嚇人的,今年第一聲春雷?翻了翻月曆,這3月6日農曆1月21「驚蟄」…這天沒聽到雷聲的不是?

3月13農曆1月28日今天才聽得,沒那麼準時嘛?小小的發現!小小的快樂!

窗邊的九重葛長出嫩葉,春天到了哦~賀知章有「二月春風似剪刀」,tonycat說「三月小雨落凡來」,小雨點…妳有什麼無奈呢?和我一般嗎?

長空下的獨白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逍遙又自在、飛去又飛來,在蔚藍天空抒盡我的胸懷。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朝陽和我同在、晚霞伴著我來,在茫茫天宇塗上理念色彩。

春雷在響,聲聲春雷不該,催我落凡是無奈;雖然我已變做絲絲小雨,我願洗淨大地所有塵埃!

2010/3/7

吉屋租不租?


是我租不租哦?不是想租就租的…利用新年天氣不佳的休假稍加整理,外甥peter幫我洗窗簾;tonycat我粉刷牆面,找來水電更換電燈和開關,看起來又像新的了…

這間讓妹妹亂比指頭加價誤買的屋子,上回租給朋友「小海陸」雖說照顧得不錯,可全戶油漆起來可還夠累人的…「小海陸」你買新房提早退我的租…違約…又沒請我去新家玩哦…

思來想去到底要不要再出租呢?猶豫不決…空著先…要是沒有像「小海陸」這種房客的話…




…好吧,同業朋友可考慮出租,小姐比先生優先;資淺美女比資深美女優先,單身美女比非單身美女優先…其他的再說了啦…

土城延和路,公車方便;坐捷運要轉巴士,近市場、85°C、麥當勞、肯德基、燦坤、全國電子、屈臣氏…很熱鬧,反正24小時餓不著肚子。
電梯華廈,5 / 7樓,32.91坪,3房 + 1和室,雙衛,有冷氣、熱水器,車位沒有不過附近有市立停車場,管理費760不含機車位200,也不含水電瓦斯和電話網路有線電視費用。

2010/2/28

2010小貓亂語


啊~今天元宵節…
那ㄟ按呢?不是貓科的金虎年嗎?是小貓我的年啊?怎麼就犯太歲呢?是屬大貓的都犯嗎?那不等著麻煩找上門來?這怎麼行?虎生三子必有一彪,好歹都還有三分之一的好運不是?


去年有許願有好運;今年犯太歲肯定要許願…笨牛去金虎來…
願讀者花錢買書似…虎吞狼嚥,公司倉庫的存貨像虎頭蛇尾越來越少。願新年工作如虎添翼輕而易舉,願業務虎虎生風事事順利,訂單像羊入虎口來多少就吃多少。
願同學朋友們家裡的小朋友虎頭虎腦…身強體健…嗯…

虎力猛!虎力勇!虎力探大吉啦!

2010/2/21

那…一頓飯…2


2/11那一天…那…一頓飯…
講什麼拼死也要吃美牛?妳們去拼吧!又不是吃河豚?拼死咧?我還是同去年一樣吃海鮮~北海道黃金比目魚~
講什麼?希望明年公司旅遊能去看極光!?妳們今年的地點都還沒想好呢?還極光?
講什麼業績?明年的業績?業績是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啊,看業務小貓我幹什麼?

妳們沒有領年終獎金嗎?這不是正在吃尾牙嗎?比去年的地點好吧?
去年就說吃尾牙不要講這些的嗎?講明年業績請不要往小貓我這邊看…「囝仔郎」吃飯愛惦惦的吃啦~

好…妳們要這樣子吼…好…好膽…我們明年…拼死!…吃河豚去!

維多麗亞酒店104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TEL:(02)8502-0000

2010/1/24

有多無聊?


你要是問我有多無聊?就是很無聊…不騎腳踏車的時候…
在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的模型店找來的,好像沒有人願意買這種老式主題的東西,包裝盒有點破舊,也許只有這有學問的tonycat識貨,便宜買來又能打發時間,還買回了兒時的童心和回憶,組裝的過程裡浮現小時候那快樂的記憶、感覺,只有交錯的纜索拉法讓我手忙腳亂了一陣子,我的…小獵犬號

HMS(His Majesty's Ship )小獵犬號HMS Beagle,或譯貝爾格號
一艘屬於英國皇家海軍的雙桅帆船。於1820年5月11日下水啟航。
國籍:UK 排水量:約235噸 艦長:27.5公尺 艦寬:7.5公尺 吃水:3.8公尺 動力:帆船 船員:作戰時為120人,第二次航行時65人外加9位臨時雇員。1831年12月27日,配備10門大砲的軍艦小獵犬號,從英國西南部普里茅斯的得文港出航,載著提倡演化論的博物學家達爾文(1809-l882)。大約5年後,1836年10月2日回到英國,達爾文在康瓦耳半島的法茅斯港下船。回國後他將航海中的見聞撰寫成書,l839年以「小獵犬號航海日記」為名出版。

2010/1/16

冬日單車行


HOME<>土城延和-延壽路<>中和莒光-民享-員山路<>板橋三民-中山路<>光復橋<>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洲美橋<>基隆河右岸-雙溪左岸自行車道>東吳大學錢穆故居>溫德德式烘焙餐館>福林橋雙溪左岸自行車道

12/05全程往返約48km,實際騎乘3h30min,最高速度34.4km,平均速度13.4km,消耗熱量2120cal


暖和的陽光早晨的大稻埕碼頭,隨潮汐退去的河面沙灘浮現比較金光閃爍的傍晚夕照,是另一種洗去鉛華的柔美。
碼頭邊淡埕橋旁打盹等待的空檔,我和面白い在草坪上曬太陽,暖暖冬陽斜睨著眼睛,視角上的錯覺…遠方的帆船、人影…哈…我像被沖上岸的格列佛昏沈昏沈地。


雙溪自行車道是今天的行程,參觀東吳大學裡的錢穆紀念館卻是臨時起意,也許妳真的沒來過,今天可以感受一下大師的故居環境,看明白囉…臨溪路72號,那塊典雅的木牌『素書樓』。
二樓,冬陽從毛玻璃窗照進樸實的寢室,室外的走廊明亮的小空間叫『望月小臺』,夏夜在此觀月納涼應該是清涼愜意?書房,窗櫺外松影或許如昔,這書桌上卻少了那寫作的文具,不太像大師的書桌呢?










院子,黃金竹,陽光穿透颯颯作響的竹葉,在泥地上灑下點點光斑,大師曾在這兒留影…我也拍張照片紀念。



吃飯,小姊選的餐館她的早餐我的午餐…我們的早午餐,好大一鍋,我的!吃不完還把麵包帶回家,應該二餐併一餐比較合適。



回程,變天,從陰灰的雲縫間射下一道一道柔弱的陽光,淡水河上線條最漂亮的橋-重陽大橋,小姊,妳的相片沖出來借我看哦

2010/1/3

借據


一冊老書捨不得出借,只好請她立下借據,傷腦筋的借據內容是想確保我的書會回到我的書櫃來,這是為難她這愛書的人,實在是不得已…

我不叫它舊書因為並不破舊,只是出版年代較久,稱它老書似乎恰當一些。
馬黑坡風雲』,鍾肇政 著 民國六十二年版 台灣商務印書館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