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2

夏木陽蔭下


一張劉大哥洗我的車的照片,就算他已經走了近一年,我還是固定時間去找大姊清洗我的車,7/3洗車、吃完早餐大姊還在忙的空檔…往明德路旁的公園閒逛,洗車場旁的大樹被移到新建的人行道旁,整修過的公園樹下我半躺著打盹。

夏天到了!縱然是清晨卻已經艷陽高照,青空無雲陽光穿透濃蔭,我慵懶地掛在椅子上,側著頭望著樹蔭下拄著拐杖和坐著輪椅讓外勞推來散步的老人,頓時,夏木陽蔭下人影、光影變得好慢…像似凝滯,我又好似入夢裡…十多年了吧?劉大哥洗我的車有那麼久了,我都換二部車了,他走了?昆霖同學也走了?

再次側著頭望向步道,老人家們還在閒聊,灼灼天光把花磚步道曬得發白、樹蔭明暗,悶熱的風吹著…我半夢半醒,有一天…夏木陽蔭下也會有我的身影…
**************************************************************
北宋 秦觀 《三月晦日偶题》
節物相催各自新,痴心兒女挽留春。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蔭正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