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8

會變老的畫展

彷彿有一二年沒到她家了?也沒有去看她的畫展?也不是那麼忙到沒法子去的不是?是懶嗎?或是以為同學的畫隨時都能看到的那種不要緊的心理?
7/4頂著熱辣辣的艷陽天去新竹看她的畫展,路上想著台北那班長和衛生股長吵架,下車走人的一幕…害我不知所措!是該停著等還是要開車跟上…才遲到30分嘛…妳就當班長年紀大了動作慢就好了?人總是會變老的不是嗎?…自從她搬新家這頂樓的畫室我就上來不過三回吧?今天看起來才像工作室的樣子,五顏六色的顏料、畫筆、工具,亂中有序的散佈在畫室裡,搶先看到她尚未發表的作品有點,像似…只有我發現的秘密那般得意,因為我是她的小學同學…其實她的畫我看不懂,但是得附庸風雅一下,廣告上不是說『無內才擱嫌傢俬醜』?咱本事不好但是氣質得改變的不是?參觀一下也許三日不讀書卻能依然可愛?
今天我的明白…
我和同學們去新竹吃妳做的飯比看妳的畫展還喜歡…原來李澤藩先生是妳的老師他是李遠哲先生的父親…
拗不過妳在寶山水庫一定要替我拍照只好勉為其難…email來的相片還附上安慰人的~「男人越老越好看」的標題,隨著歲月逝去…到七老八十妳的畫展也會「越老越畫越美麗」的,我帶上拐杖還是會去看妳的畫展啦。
…我可不是隨便讓人拍照的,因為妳是我的小學同學…※新竹市李澤藩美術館-小均同學的畫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