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9

凡那比隨想


光復橋上豆大的雨點和著風陣陣吹落,驚鴻一瞥車窗外那滿溢溪畔的黃濁河水,街道旁樹葉被風翻動露出淺綠色的葉背,巷弄裡貪玩的小朋友雨傘開花。穿梭在街道上,比當年在太平洋上被陣風14級的颱風追還擔心,路樹、店招、電線、帆布廣告…比那只要頂風頂浪前進的航海…危險。

天要下雨,娘要出門。我只得無奈地開著我的小休旅冒險出門,媽媽自在的在車上閉目養神,我,想要聚精會神注意路況…卻滿腦亂想…外婆要是在車上一定會講很多農家俚語,什麼…秋分,日瞑對分。還有…冬至那是著月頭奧寒在年底;冬至那是著月底奧寒在正、二月。夏至,颱風就出世?我想今年這凡那比出世太慢了吧?我且看…霜降,風颱走去藏?會不會應驗?

霜降,風颱走去藏?我看是不一定?要不諸葛亮的東風是哪兒來的?沒聽過「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嗎?拐彎去看看我的小公館,檢查一下門窗屋況,望著窗外…「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依我看是,明日落葉應滿徑吧?2010.09.19我的凡那比亂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