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4

天氣晚來秋


騎單車上班途中偶爾會順應著號誌改變而拐到這條路上,三元街到泉州街這段的南海路上,急促的雨點落下躲不開無處避,又怕加速後甩上來的雨水浸漬我的背部,真是進退失據的狼狽,直到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我比較習慣稱美國新聞處)才得躲閃這場雨,卻已是全身半濕。

真箇天氣晚來秋,空翠濕人衣,一場雨,拖住匆匆腳步讓我恍惚呆滯地望著對街,那…紅色大門旁的巷弄是我小學同學的家,椰子樹下是我美術課寫生時坐的位置,當年畫的是我現在躲雨的地方~「美國新聞處」,半生之後所處位置互換只嘆浮生虛度,一時記憶沈浮在童年之時…

一場秋雨拖住我上班的腳步,雨聲也拖著我進入童年記憶,令人鼻酸的心情像宋朝蔣捷的詞【虞美人﹒聽雨】…少年聽雨歌樓上…壯年聽雨客舟中…而今聽雨,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

4 則留言:

snail 提到...

你好你好,我也喜歡攝影!
歡迎你來交流留言!:)

Toyama Naozumi 提到...

咦...冷冷清清的網誌,赫然看到蝸牛小妹留言,驚!喜!
自從流行數位之後我很少帶我的機械式相機出門了,人家一看就知道老人家來了,交流交流哦?也挺好,妳的蝸牛blog借我連一下好吧?
我現在都留連在fb,蝸牛小妹有fb的話也來加朋友吧?
fb裡找"tonycat"那隻騎單車戴墨鏡的就是我啦...

Diana 提到...

一場雨的景與情,寫得真好!!

Toyama Naozumi 提到...

咦~謝謝讚美,很少人來逛的說,Diana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