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5

誰在動?


仁愛路,單車上班途中停等紅燈時,我會閃躲在我熟悉的位置的樹蔭下避開炙熱艷陽,近日我熟悉的位置下樹影不在了,左顧右盼樹蔭卻在我身後…咦~我說:我不動,樹影,你幹嘛動呢?

想到《壇經》故事一則…六祖慧能曾於法性寺聽印宗法師講授《涅槃經》時,清風吹動旗幡,引起兩個僧人的爭論,一說風動,一說幡動。慧能則說,既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而是兩位的心在動。

可是,我確定每次都停這個位置,我沒動。但是,小貓我被太陽曬到了,我說:小葉欖仁樹你在動。小葉欖仁樹卻說:我也沒動哦,是我們倆的影子在動。咦~對哦,但是為什麼呢?當交通號誌閃過二回後我悻悻然離去,抬頭斜睨著問太陽,他彷彿也在說,我也沒動哦。那到底誰在動啦?嗚~

到了公司,小姐們說立秋過了秋天到了,我…我恍然大悟了!!我,小葉欖仁,太陽,都沒有動,是地球在動,該死的!我的笨腦!動這麼慢…我忘了和地球一起自轉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