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9

鐵馬入夢來?

只在msn和fb留言就讓我升格成領隊?我又不想失信於來數不一定的車友,在燠熱的豔陽天早晨,帶著不太樂意的心情,會合2位不討厭的車友往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餐坊」點心點心去。

吃飽了撐著儘幹後悔事去漁人碼頭,卻頂不住毒辣天光便半途投降在淡水老街的剉冰店了,熱到吃不下午飯,想來…還是投奔關渡橋邊…有輕食又熟悉的free frog舒服涼快,喝茶打盹躲避悶熱灼人的正午天氣後再回家。

山雨欲來貓我知?還是抵不過天知,大稻埕的帆布篷擠滿躲雨的人兒,我只能無奈的望著雨胡想…
小黃帽,條紋衣,斜風大雨不須歸。(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唐 張志和《漁歌子》)。
真箇天色灰灰水也灰,縱使是吹面不寒淡水風,卻也不是志南和尚的「沾衣欲濕杏花雨」,趁著雨勢稍歇還是找個大橋下躲雨寬敝些。

在華江橋下…小顏、我、風、雨、鐵馬、淡水河、夢,湊起來,猛然想到…不就是…很像吔…我們的情境比較卑微便是…
《八月十四日風雨大作》
僵臥江邊不自哀,尚思到家睡眠床,午後臥聽風吹雨,鐵馬淡江入夢來。
原來比較偉大的是…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南宋 陸游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夜蘭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8/14往返約68.5km,實際騎乘4h,最高速度41.8km,平均速度17.1km,消耗熱量2886c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