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7

聖經(二)


上帝愛我不愛?曾試著相信祂卻抵不過求學時對馬克思一時的熱愛,是懷疑而離去?多年後再試一次!翻閱小琦送我的聖經…到近日才看完新約接著無意間看見的卻是雜誌…物理報導「獵尋上帝粒子重現大霹靂」?…難道上帝創生宇宙是可以由人類追尋重新呈現的嗎?科學和宗教是相悖的嗎?…我…還是猶豫…
上主是在召喚我嗎?為何一直斷斷續續困擾著我?二月底到黎銘圖書公司開會,陳總對基督的熱情不亞於小琦,也送我一本聖經!?我同陳總講:上帝不愛我的啦~陳總卻回答:是tony不愛上帝;但是,是上帝揀選人而不是人揀選上帝的不是嗎?
我還是試著相信…可是舊約裡…當該隱殺死亞伯,上主在該隱額上做了印記,警告遇見他的人不可殺他…但是上主不是只造了亞當和夏娃?生了該隱和亞伯,又是哪兒來的其他人會殺該隱呢?是誰另外又造了人嗎?
為什麼大洪水過後用那美麗彩虹做記號和挪亞及全世界立約在先的上主,要怕人類為所欲為而攪亂人類的語言並把人類分散到世界各地?
為什麼和亞伯蘭立約在先要使他的子孫像天上星星一樣多的仁慈上主,卻還要殘酷地命令亞伯蘭獻祭他的兒子以撒?
是我對上帝的疑問太多且冥頑不馴或是聖經不是嚴謹作品我不該認真看待聖經裡的記載?朋友們都說是上帝在召喚我,我卻仍在思考懷疑…上帝到底愛我不愛?…
ps.1.這二本天上掉下來的聖經現在是我的燙手山芋,希望有一天會變成好吃的芋泥~嘻~
ps.2.一本是長老教會的陳總送的;一本是靈糧堂小琦送的,不知上帝要我去哪個教會~哈哈~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是上帝撿選人而不是人撿選上帝的。既然上帝要儆選你為他的子民,祂就必大大賜福與你。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林後七:1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提前一:13-16
因此,我們已得救的人,應當讓耶穌基督的真葡萄樹透過我們結出豐盛的果子,直到祂再來。所以不容置疑的--上帝愛你、耶穌愛你、我們也愛你。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願 主賜你平安、喜樂。

Toyama Naozumi 提到...

妳..會不會寫太多了啊?小琦。不過妳經讀得挺熟的厚?等妳找到哪一篇規定周日一定要上教堂的時候再叫我哩。
待我把懷疑搞清楚了我就會信了,我現在把聖經當童書看也會偷偷給上帝打電話d。
陳總送的那本比妳送的那本聖經..好像比較漂亮喔,至少睡前看到「杜姑」被打到頭比較不會痛~嘻~

匿名 提到...

基本上聖經舊約十誡就提到當守安息日辣
盧伯伯你就算週日不上教會周六也該去吧~
亞伯蘭是信心之父唷~
所以上帝不是真的要他把兒子抓去獻祭
是要讓世人還有亞伯蘭看到他的信心~
可惜小妹妹我等級不夠
無法完整回答你說的那些~

Toyama Naozumi 提到...

自稱五十六的姑姑?又是小妹妹?我認識的天使一大群,請問妳是誰啊?上教會這件事聖經理沒講啊,至少我還沒看到..待我看完記下問題..說不定還沒看完,上帝就會解開我的懷疑了,我相信祂一定會有解答的。

匿名 提到...

這個網站給你參考。和平教會牧師蔡茂堂每個月第一週的週六上午9-12點講解創世紀,我在網路上問過一些問題,結果他開闢了專欄。
http://taipeihoping2.blogspot.com/search/label/%E5%89%B5%E4%B8%96%E8%A8%98

(你知道偶是誰吼?有怪姓的那個)

Toyama Naozumi 提到...

待我也來提問題,謝謝妳呢...我看到士師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