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4

蝸牛


在前院散步看到它在葫蘆竹竹葉上緩緩爬行,那拉長的身軀拖著那沈甸甸的殼向上爬著,我心想小蝸牛你要是不揹著殼會不會爬得比較快啊?這是拍攝它的時候的疑問?物換星移景物人事變遷難料…時光飛逝自父親過逝…我…己經離家18年了。
埋首工作追尋我的新家,有了自己的房子…是不想回家也是怕母親傷心,更是不想面對上一代留下來的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糾葛…最近翻開相簿再次看到這張照片,我能明白當年的想法太儍,小蝸牛是不會放棄它的殼因為那是保護它的家,我願是那小蝸牛揹負責無旁貸的家,不論人生有多少挫折我都有我的家人陪伴,但願…小蝸牛有一天可以再要回他的殼他的家。
我喜愛小蝸牛的樂觀像「蝸牛與黃鸝鳥」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