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9

玉蝴蝶-玩物喪志-攝影(四)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作品,我特別給它寫一首小詩單獨介紹,笑話一則給朋友們解頤…





玉蝴蝶-by tonycat
切盼春光臨小園,花園蝴蝶舞翩躚。
且隨花蝶訪春園,春色青青向人間。

※蝴蝶練習曲 降D大調8號 蕭邦
-------------------------------------------------------------------------------------
那一天追這對花蝴蝶可真是…
喵喵追蝶真疲累,因為拍到花蝴蝶。
貓心大悅喜不勝,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這打油詩也要說明一下,是有一天…大和圖書的菲菲講給我聽的笑話,我就借來用用~嘻嘻~笑話是這樣:
一個中年人問一個年輕人:「你有看過金庸的小說嗎?」
年輕人:「沒有,只有看過電視劇。」
中年人:「那你知道金庸寫的十四部小說的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會成為一首詩『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年輕人:「不知道…但是我有看羅琳(J.K. Rowling)的小說,她寫的七本小說的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尾鳳蝶學名:Papilio demoleus libanius 鱗翅目鳳蝶科,是都市中常見蝶類,只要在陽台種上一顆柑橘植物,就會吸引雌蝶前來產卵,成蟲生活在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喜歡吸食花蜜,雄蝶偶有吸水的習慣,無尾鳳蝶是完全變態(卵--->幼蟲--->蛹--->成蟲),總共約35天。
※植物園溫室花園nikon70-210+TC201 f4 1/125sec asa100感光表改200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

Toyama Naozumi 提到...

想來jackie在美國是沒聽過這笑話,妳那空少表弟過年過節找他買機票肯定會有票吧(報妳名字)?表弟也是實小的咩?
我海關也有同學朋友在呢...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a..Orz好笑ㄟ

"春色青青向人間"這句不錯呢,好像有輕輕的盼望在裡面.輕輕的在即將勃發的生機前展現,是優雅歡喜的感覺吧
分享韓愈的詩《青青水中蒲三首》
青青水中蒲,下有一雙魚。君今上隴去,我在與誰居。
青青水中蒲,長在水中居。寄語浮萍草,相隨我不如。
青青水中蒲,葉短不出水。婦人不下堂,行子在萬里。
很久以前喜歡的,詩人的用心在後2句萬里征人的思念,但是我就愛前2句單純的意象,託你的福可以重溫一下^^......whg

Toyama Naozumi 提到...

"青青春色向人間"一句妳想多了,我是看剛好照片背景是青色的用這句挺合適而已,不過被妳講的也使我很有同樣感覺就是。
"青青水中蒲"我和妳一樣喜歡前2句~嗚~嗚~害我想那漂亮的天使~~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後"哈"都要七個字嗎??
自己看完還是又笑ㄌ一次.....
白痴.....><

Toyama Naozumi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說給我聽的還自己看又笑了一次,妳真..白痴..><
不過哈連用七次好像比較有快樂的感覺,要不..妳再哈看看...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怕你喔

Toyama Naozumi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妳不怕我啦~是我怕妳了,也怕妳20來歲小姑娘這麼皮,要留給人家探聽啦!還要嫁人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你又知道我要嫁ㄌ.....
搞不好我是不婚主義者~~
我怎麼不知道你怕我...
一點都不像......

Toyama Naozumi 提到...

管妳變虎姑婆,跪安吧,等我寫新東西請再上來留言嘿~

Unknown 提到...

偏不~怎呗

Toyama Naozumi 提到...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匿名 提到...

哈的好玩。看来我老了,和年轻人正好倒过来,只看过哈的电影,没看过哈的书了。

Toyama Naozumi 提到...

怎麼elyn也是對哈有興趣,想來只有whg對我的小詩有興趣,空歡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