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9

朋友是互相陷害的


沒想到一眨眼和Amy都認識16年了,記得當年在時報出版上班,下班到她家(黎光書局)打工,第一回見到她就想…大約是個嬌生慣養的小姐,還曾經把被她揑得青一塊紫一塊的手臂向老闆娘投訴,依稀記得她的大學畢業禮物是一輛CIVIC跑車…從沒想到她會適合當個好媽媽?我和她在多年不見後卻偶爾會意想不到地在街頭相遇…
「喂~幫我買43本國語辭典,明天要拿到書喔。」這大約就是那天突然接到Amy電話時的口氣,自家兄弟不去找…找我這兒來?要我說她兄弟是全國最大圖書代理商都不為過,大概是我比較好使喚吧?只能當是榮幸之至囉?
這是那天大雷雨…和她到學校分裝送給她兒子班上每人一本的禮物,紅袋子給女生藍袋子給男生,那一日回憶浮上心頭…原來Amy也是個細心的媽媽,心想…好朋友真的是用來陷害的,被害的要表現得很甘願而且不可有不悅的行為…真不知何時我才有機會也來陷害她一下…我的好朋友Am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