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

玩物喪志-攝影


原本只是打算應付搪塞一個學期二學分的課敷衍了事,沒想到鏡頭裡的世界是可以任我擷取選擇的,取景時的構圖和光線變幻造成的景深使我深深著迷,就這樣從應付功課變成沈迷玩物,從一個鏡頭到四個鏡頭,從標準鏡頭到500mm望遠鏡頭再回到1:2.8的近攝鏡頭。
期間腳架換過3組增添了接寫環及加倍鏡、蛇腹一組、各式色鏡和濾鏡等…雖不是頂好的器材至少都是日本原廠的產品。玩物喪志可不是像人家說說而已,不只是沈迷而且是要花費的,還好只是沈迷還沒沈淪到傾家蕩產,blog.裡的作品可是我玩物的喪志之作。
ps.朋友們!再幫我找一個便宜的FM2用的MD12捲片馬達,我就不沈迷了好吧?

8 則留言:

Jonathan LEE 提到...

聽來沈迷這鏡頭世界,不太像本人
那小小建議~~~
如果能蓄個小鬍(前不久聽來的),留個鬍子在人中及下巴正下方的是比較擁有藝術家氣息的象徵...
還是沈迷的好!

匿名 提到...

呵呵~不是沒考慮過,家母講了:小孩子留什麼鬍子!更不用講三天二頭被妹妹刮鬍子,頭髪留得住就不錯了~嘻

匿名 提到...

善哉!善哉!
藝術氣息與設備多寡何干?
藝術氣息與鬍子何干?
我想藝術氣息應該跟作品關係比較大吧!

對於留鬍子我在意的是...該用啥東西洗鬍子?
洗"髮"精?洗"面"乳?洗....
怕被罵..我匿名就好了..

匿名 提到...

嗯...俺從來沒說過俺有藝術氣息反而自覺粗鄙得很,但是呢,長鏡頭可以當望遠鏡,近攝鏡頭可以當放大鏡...沒有設備可沒有作品哩
那些設備呢...就是俺不長進的浪費啦

匿名 提到...

哇!哥同學,你好棒哦!你拍的照片我欣賞,你的音樂我好喜歡哦,每天聽一遍,煩惱都忘掉。這是我學習的開始!別太得意哦,南投的同學可能會生氣哦!噗癡!

匿名 提到...

喂~儍妹~我最近才被發"大哥"好人卡,我很敏感的。妳別在金門叫哥叫好玩的,叫大哥是要來跪安的下次來台灣記得來跪安喔...南投那位的部落格還沒做好,沒關係啦...

Unknown 提到...

南投的來了!
我是不會弄部落格的;一天玩2小時電腦..應該很有趣,但是每天盯8小時螢幕,就很不好玩。
電腦讓我兩眼酸澀,如果不是為了那"四個小孩"...我壓根不會去動電腦。
買傳統相機不算敗家,買數位就很敗家,跟電腦一樣..用2年就已經是高價垃圾!
最近一直在找外表漂亮的F3HP,但品像好的幾乎沒了!
前陣子還用"廢棄物價格"買到一個M42接口的RICOH TLS-401..有內建垂直取景窗耶,更美的是..連測光都運作正常。
機械相機本來就不只是工具,他同時就是一種
工藝結晶。
對於傳統相機我還會繼續買下去..買越多心越爽。
呼籲大家多多蓋部落格,這樣我獎金比較多喔。

匿名 提到...

想來也是,傳統相機收藏久了可是會變古董,數位收久了就不能用了,還是繼續買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