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

拈花惹草


花草園藝是我喜愛的,不只讓我的陽台美麗悅目,也可以阻擋夏天斜射的陽光,春天到了也可招徠小蝴蝶和吱吱喳喳的小鳥們。近日到承天寺附近花店買了些花兒讓大家瞅瞅,上圖歐式牽牛花是最近看源氏物語裡「愛煞朝顏欲折難」才想要買的~這「朝顏アサガオ」也是指牽牛花啦,再來是馬齒牡丹有人稱它太陽花晚上花會闔起來早上太陽一曬就綻放開了,非常神奇哩。這瑪格麗特嘛?我之前是種黃色的這粉紅色的第一次種種看囉!再來是讓我看了很眼紅很刺眼的一串紅和大麗花還有老闆娘特別介紹的改良過的天竺葵
這些就是喵喵我最近用來招蜂引蝶讓鳥叫蟲…?沒有鳴?的花花草草,蝶兒、鳥兒、蜂兒、朋友們…有閒來坐哩!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
多說一些花
我現在開始種地瓜葉

Toyama Naozumi 提到...

待我有些心得,我另開分類..叫..花鳥蟲魚..好了,也是被你種菜影響,最近又買了好些花哩..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受到高通膨影響,發現上班族正在興起一種新園藝運動ㄟ~~。我家這邊山上的蚊子是成群結隊攻擊人類的,連冬天褲子都釘的進去,否則我還真想學學怎麼種菜哩。

Toyama Naozumi 提到...

邁子~聽妳這麼講就知沒種過地~呵呵..我老家有菜園,服役前閑閑就種菜,妳是晚上去巡菜園喔~哈哈~啊~我知~蚊子比較喜歡美女啦..

匿名 提到...

前段时间我在家和办公室分别种死两颗向日葵,一颗由于缺乏阳光和水,一颗由于驱赶不尽的小虫的啃咬。以后种花还要向园艺高手请教。不知道猫对向日葵是否有研究呢?

Toyama Naozumi 提到...

向日葵?那不是妳家國花嗎?種死了!妳可死定了...

匿名 提到...

我家国花是菊花好吧。你家“国”花是啥?

Toyama Naozumi 提到...

妳家"國"花怎麼改來改去的?我家國花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就一直是梅花了。
菊花那麼多種,妳家"國"花是那一種菊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