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不是兩小無猜是”實小”無猜


11/12部落格開張,通知了同學們,芳玫同學來信說:我們這一班怎麼沒寫?我還真不知怎麼寫?當年孜孜不倦學習的同學們都頗有成就…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我每天飽食終日無所用心,怎麼寫?亂寫啦!就寫我怎麼在畢業20年後找到我們這一班(六年仁班)好了。
民國83年某天,也是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那一天,在時報出版公司我的桌上,一堆新書出版單準備讓我簽字提建議,瞧得真是疲累…瞅著瞅著…嘿~這書也要我賣!?解讀瓊瑤愛情王國!!這也成書?誰這麼無聊?順著書名看過去作者欄”林芳玫”~咦~哪所學校的?…美國賓西法尼亞大學社會學博士,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現任政大新聞系副教授…好熟的名字?沒有寫小學呢?會有巧合嗎?要是真是…這書不就…肯定不無聊…是要成書出版…還得讓業務部卯起來賣…呵呵…
就這樣請編輯這本書的吳昌杰大哥幫我打聽一下,一周過去了我去討消息,他老兄居然說沒問!還回我:那麼久了人家教授又怎麼會認識你!?真讓人受傷吔昌杰大哥,我是書沒念好,您也不要這樣回我呀,再幫我問問她是不是念國語實小?導師叫梁力求是不?又過三天…不用我找昌杰了~嘻~他挺驚訝地走來說:她認識你吔~她說化成灰都認識(有這麼用詞的嗎?)…我就說嘛昌杰:我和她坐同一張桌子4年,她會記得的。想來芳玫同學還算有情有義…真是同學啊?
20年不見,我思緒紛亂心情激動高興,我們很快約了見面的地方,公館的黎光書局二樓,還先講好了穿什麼衣服呢?真是有夠瓊瑤式的見面,有趣吧?原來同學們都有聯絡,那一年又多檢到我一個,有連絡的有30位吧現在,我感謝上帝冥冥中的安排,知道我20年來非常想念各位同學,就這樣我每年12/31和同學們見面…
ps.1.吃火鍋那張左邊起:謝鴻均、師母、老師、何振盛、林志國、林芳玫和洪萬生、翟本源、孫青蓉、tony我、賴月佑班長、丁立華
ps.2.改封面後的「解讀瓊瑤愛情王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