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5

サボチラ


種在外婆老家門口,從小家人都叫它サボチラ,是為日本從軍到南洋作戰的叔公在終戰後回來栽種的,果實似蛋非常甜,舅舅說是「呆甜」就是甜得膩人吧。從小我們表兄弟姊妹們都拿著竹竿敲下它的果實來吃,我一直爬不上去,心想長大後總有一天要爬上去…沒想到サボチラ和我一塊兒長大,小時候爬不上去現在還是爬不上去,想吃甜甜的果實還是得找竹竿…呵呵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樹跟我一塊兒長大"!學長說的好啊!!

匿名 提到...

呵呵~小孩天真以為自己長大就行。2/2那天回外婆家碰到表弟從台北來,我倆看到果子又重演小時候一幕找來竹竿...只是旁邊多了他的小孩和我的外甥在看熱鬧,差點落下兩行熱淚...謝謝學妹來留言~嗚~嗚

Unknown 提到...

這個我家有一棵
經常見到遊客指著樹上的果子,告訴小孩..看~這就是奇異果。
它的中文名字好像叫人形果或人心果吧!

匿名 提到...

有確定中文名字嗎?是我舅舅說的日文名字不會錯,中文就不知了?我也查過不很確定呢。沒關係,是我的美好回憶。

Unknown 提到...

是這個沒錯吧!
http://www.ttvs.cy.edu.tw/kcc/92skill3/jen.htm

匿名 提到...

哇~我都找不到,被你找到了!高可達18m應該沒錯,同學你真用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