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6

帶著傷心前行 王理書 著

每個人在感情受挫時都會去尋求慰藉療癒的方式,過程每個人不同,這本書是作者在遭逢外遇、婚變後…用書寫來自我療癒的真實故事。3/1在新竹誠品書店王理書小姐的演講會後和她聊了一會兒,問她如果沒有部落格讓她書寫抒發情緒怎麼辦?為什麼她願意寫在部落格上,攤開內心世界,明白的讓大家檢視?當她在遭逢婚變時有相同問題的人找她諮詢時怎麼辦?很簡單的回答因為她「不怕」因為她希望能「陪」到人,陪到那些和她相同遭遇的人,就算不是透過部落格書寫也會找好朋友說話把情緒抒發出來,當她在感情受挫時她會推掉類似的輔導案子。雖是這麼簡單的回答,但是一個心理工作者她懂心理又要面對自己內心感情來自我療癒的矛盾,要做到是多麼難啊?我同理書講:「妳有陪到我」…人的一生總會面臨生離死別的情感,都是得去面對練習的不是嗎?
ps.1.「帶著傷心前行」簡介
ps.2.新竹誠品書店外的東門護城河還挺漂亮的哩!
ps.3.離別曲E大調3號 蕭邦

4 則留言:

Fei 提到...

原來這首是蕭邦的「離別」,平時常聽到,很耳熟呢!護城河連結點不進去。

Toyama Naozumi 提到...

fei~再問一次您是27屆6年仁班的妃妃學姊對吧?這二天flickr好像有點不對勁,我現在點可以了喔!快回答我是不是妃妃學姊!!!

Fei 提到...

護城河真的照的很美,不過水的顏色˙˙˙˙?

是啊!網路上不容易認人。沒錯,不要客氣,叫我fei就可以了。

Toyama Naozumi 提到...

水的顏色就綠的..不臭的,看那麼多人散步就知道,整治的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