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1

憂鬱的魚


才一開門…哎呀呀…我那養了好久才長大的白神仙就這麼平平地貼在客廳的地板上,趕緊用手指撥一撥看還有沒有救?這下可不是涸轍之鮒了;是地板上的神仙了,唉…真的蒙主寵召當神仙去了,真不知是我水加太滿?還是這幾天溫度太高?該不是我魚缸太小吧?真不知它有什麼委屈?或是喵喵我哪兒侍候不周到?這麼想不開?嗚呼哀哉!真使我傷心啊~嗚~嗚~
外甥peter看我魚缸空空…安慰我別傷心外,居然!果然!真的送我…從他的魚缸…撈了一條漂亮的藍麗麗…還有會躲藏在沙裡的可愛馬頭鰍(你們看出來了嗎?)…再加賞米蝦2隻,真的…沒看過他這麼慷慨大方的,讓舅老爺我的心情真是…悲喜交集…
魚到底怎麼樣算快樂?讓我想起《莊子·秋水篇》莊周惠施同遊濠梁觀魚事。一日,兩人同遊於濠上,莊子曰:「鰷魚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唉!你們這倆個傢伙有沒有養過魚啊?吵什麼吵嘛?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天堂才照相?

新來的魚趕快給他多照幾張吧

方美

Toyama Naozumi 提到...

所以啦~方美同學~這會兒不是照了嗎?惋惜啊我~養好久了呢...

Jonathan LEE 提到...

祝禱中...for fish, rest in peace!

Toyama Naozumi 提到...

謝謝!你家小烏龜應該比較好侍候吧?

匿名 提到...

我兩真是難兄難弟,你死ㄌ魚我死ㄌ一隻母雞,你ㄉ是自殺死ㄉ,我ㄉ是老死ㄉ.更慘ㄉ是,我還有一隻等牠回家ㄉ公雞呢!! 燒雞

Unknown 提到...

「燕雀焉知鴻鵠之志」,看過那麼多書,還將魚關在缸裏;沒事叫你蹲監牢您心甘情願嗎?
捐書吧!"捅你貓"跟"捅你貓"的朋友們!
布農族的八部合音會為每位善心捐書者祝禱。

Toyama Naozumi 提到...

養雞當寵物的你是我這輩子碰到的第2個,另一位是我的小學同學,稀有的你們二位,向你致哀~

Toyama Naozumi 提到...

dogrlc
把地址簡介給我,我傳給朋友們,書我一定會捐的放心。

匿名 提到...

唉,魚死不能復生,節哀順便,小弟曾經因為寒流來襲,怕魚兒冷死,用加熱器加溫,結果隔天早上就變成一缸的魚湯了。

Toyama Naozumi 提到...

用到加熱器的魚缸都比較大,我已經從3尺缸改成1尺缸了,我還留有一個定溫器,要的話留地址寄給你,不過要先試用喔,這樣你就不會加熱加到魚熱死了。

匿名 提到...

讀世新的時候,我也曾養了一隻鬥魚,他的命運跟神仙一樣,只不過牠這一躍不是躍進龍門,而是躍進我心愛的trash can, 你的心情只有我了解!廿年前的往事<。。>我想這魚兒 是太孤獨了,需要有個伴吧!這應是你無法了解的。

Toyama Naozumi 提到...

咦~我只說我魚缸會不會太小?妳怎知我只養了1條魚呢?
...妳是KM妹厚??

匿名 提到...

哈!同學,這你就不知囉!以前我最愛養一條魚,現在我養的魚很多哩!而且不分顏色,這叫合解共生嘛!

Toyama Naozumi 提到...

合解共生?是妳會用的語言嗎?很高興妳來留言,天空的飛機也要看管好呢,要專心喔...

匿名 提到...

一隻金魚之死,現場是否留有任何可疑痕跡,最近昆蟲偵探頗紅的,這是他殺還是自殺?還他一個清白哩~~~

Toyama Naozumi 提到...

根據現場判斷,主人不在家,魚缸是空的因為只有它一條魚住,沒有人證,沒有兇器,是自殺..第一現場沒錯,屍體沒有被移動一開門就讓我發現了..
這主人留一條小魚在家?得查一下有沒有法規可以處罰..

匿名 提到...

吼~~又是一件典型詭異的密室殺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