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6

親愛的摯友


那一日…Jenny去學校國樂團選樂器,我去…發現老朋友們…訝異地…我們都老了嗎?
獨自思索過往歲月,心情有些落寞惋歎,就這麼一一地尋著、瞅著,輕輕地撫摸…想找回小時候手心上的觸感,就這麼漸漸地喚起那腦海裡逝去的記憶,都是我從小學起就看著長大的樹呢,喔…講錯了!是他們看著我長大的才對,都有這麼老了嗎?那麼熟悉的身影…就這麼發現…都掛上了市政府的老樹保護編號牌…菲律賓紫檀109、榕樹115、肯氏蒲桃120、金龜樹134、樟樹101、落羽松102...
憑著記憶靜默地又繞了一圈尋看是否仍有熟悉影子…博愛路大門兩旁的肯氏南洋杉,右拐後陸續出現的樹影~大王椰子、羊蹄甲、海檬果、九芎,直到和平西路側門兩旁的黃椰子…都還在呢。不管是我在國語實小的校外教學還是在南門國中的逃學路過…直到唸世新時的攝影練習…它們可都是悄悄地望著呢…是我忠實的摯友們…嗯…應該算它們也是同學才對吧?
上圖兩張同一地點拍攝的落羽松,是否也喚起你對舊日植物園的記憶呢?
※今天可愛的新朋友「兔尾草」-20080810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最近幾篇的留言看到...
你真是老了,
不過也不錯啦,
看得出你是一個惜情的好人喔!

Toyama Naozumi 提到...

誰!誰跟你老了?沒看到我用問號嗎?
沒禮貌...哪一班的你?

匿名 提到...

講到年紀就翻臉啦
放心....
在我們的心中
你永遠都像18歲那樣有活力
嘻....這馬屁拍得可好?

Toyama Naozumi 提到...

學姊學長講~不敢翻臉..學妹講更不會翻臉..學弟講就討打了你..貓屁不拍;拍馬屁?
跟誰你我們? 說!!哪一班的你?否則..
逮到了貓你兩拳..

匿名 提到...

不是學姊,也不是學妹,
不逗你了...
我是郁婷
有沒有想起來阿
哈..哈..

Toyama Naozumi 提到...

喂~耍我喔~剛喝茶怎麼不講~~
不貓妳了~小姐是不能貓的~~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