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0

陽台上的嬌客


都市三寶:麻雀、白頭翁、綠繡眼,我家窗邊、陽台可是都有喔,鄭板橋曾說:「欲養鳥莫如多種樹,使繞屋數百株,扶疏茂密,為鳥國鳥家…」,這事在都市裡可不容易,或許我很努力地在陽台上種植花花草草也有關係吧?

鳥兒平常就會來我家休息,但是,沒想到綠繡眼會來築巢呢!第一次我只是小心偷偷地、驚喜地看著它們照顧著4隻小鳥長大學飛、離巢…是喜悅的經驗…是我家陽台上的可愛小鳥兒。
誰說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三個月後又回來了喔…這次我可不放過機會,搬出我的相機來!雖然陽台遮雨棚下光線不足我還是不停地按下快門,鳥兒們雖然忙進忙出跳躍不停,還是讓我的捕捉到這溫馨的畫面~初生小鳥第一次站出巢外想飛卻又躊躇的可愛樣子,和朋友們分享。
※Nikon Reflex 500mm F8 1/60 " ASA200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 小寶寶的照片很漂亮

Toyama Naozumi 提到...

唉呀~我只是隨便照照而已啦..

匿名 提到...

真好拍到雛鳥的可愛模樣。我姐家後陽台也曾有綠繡眼築巢,生過兩顆蛋,其中一顆不知道是空包彈,還是被我用閃光燈嚇死了,都一直沒孵出來。母鳥還眼神哀戚地孵了幾天。

Toyama Naozumi 提到...

這次築巢期間白頭翁好像來弄死了一隻幼鳥,之後綠繡眼沒再回來,我媽還用繩子把巢綁牢了希望它們再回來,真是天才~
不過我也希望小鳥能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