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

秋蟬


周六午後的雷陣雨雨勢才稍歇,準備送媽媽外出前望著窗外瞅瞅天氣,發現這隻蟬正停在我房間窗外的九重葛上,約莫是躲雨吧?想拍它…才發現我的相機全放在車上,慌張地用手機拍下它。媽媽說:「我們家風水好,鳥兒、昆蟲都會來休息。」…我…!@#$…不知怎麼回答她?又問:「怎麼不會叫?」呵~這我可懂得回答:「因為它是母的啦!」再補上一句很欠揍的話:「再不走會被鳥兒吃掉。」
晚上回家再看看窗外…還在吔!隔天一早不見了!不知是飛走了還是讓小鳥吃了?真替它擔心!望著桌曆8月23日處暑了…立秋都過了,離今年聽到的第一聲蟬鳴都三個月了呢…中秋又快到了…好感傷喔…
聽音樂吧~秋蟬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被你一講,秋蟬那首歌真的挺感傷的,不知道感傷的是歲月還是那隻蟬.

Toyama Naozumi 提到...

蟬是自由的,相信雨後就飛走了...我感傷的是歲月,去年有美麗天使陪喝茶..今年..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