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7

白髮心情


突然地…有人問起我兩鬢是否染髮了呢?我心裡想是問…染白嗎?這才發現兩鬢的白髮還真像是染白的呢。其實朋友的原意是我怎麼兩鬢忘了染黑呢?真是沒禮貌的傢伙,小貓我可還沒到染髮的年紀呢,但是~哈哈~它們這些雜毛還真是…不知不覺地就冒出來了呢?
前些日子剛好讀到聖經裡這一段
白髮是尊榮的華冠,是行為正直之人的喜報。(箴言篇- 16.31所羅門的箴言)
Long life is the reward of the righteous;gray hair is a glorious crown.
雖然說的是正直的人有長壽的喜報,但是,我也期望在這短暫空虛,好像影兒飛逝的人生過程中,到老的時候可以像外婆一樣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頭髮,但是,可別黑白雜生那可難看了~嘻嘻~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嘿嘿,以前採訪過白頭髮的題目喔。
白髮出現的地方,是很有學問的喔。
老年的生理性白髮多從鬢角開始喔。
至於少年白則多零散分布,呵~~所以...我越來越多的白髮,還是屬於少年白~~~
你德高望重了喔。

Toyama Naozumi 提到...

啊~~~邁子~~~謝謝妳吼...德高望重?
那請問一下,我那100歲的外婆滿頭銀髮怎麼最近又在長黑髮?這妳有採訪到為什麼嗎?

Jonathan LEE 提到...

早晚都要去hair coloring~~~
請多吃維他命先!
補補身體吧。

Toyama Naozumi 提到...

吼~我是注重生態平衡的,該老就要老,我絶對不會染髮的啦~
維他命老是忘了吃,真是辜負你送我的好意~我會儘量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