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9

散步


是一種閒情是一種樂趣,當外甥peter邀約時更是得好好侍候著,說是要去檢查一下承天寺附近的生態呢?我也去學習一下…在石壁寮溪…



(上圖)相思樹上才成鳥的小白鷺是普遍的留鳥,夏季常和黃頭鷺、夜鷺集體築巢於竹林、相思林及木麻黃等樹上,繁殖期時前頸下及背上會有飾羽。
長那麼大隻我再看不見我就該去配放大鏡了,是生長良好的斯文豪氏攀蜥,為目前台灣攀蜥屬體型最大者,背部底色以黃褐色為主,口腔外緣呈白色,頸部底色為灰色且常帶有白斑,但雌性較不明顯。背脊高且身體略側扁,雄性具較明顯之鬣鱗且喉垂較明顯,體側黃綠色縱帶較雌體明顯。全長可達31公分,尾長約佔全長三分之二。
棧道的小橋頭稍微留意便是黃胸泥壺蜂,是台灣民間俗稱築泥甕巢的狩獵蜂也稱為「泥壺蜂」,狩獵蜂會將捕獲的螟蛾幼蟲麻醉帶回巢中並在牠體內產卵,待幼蟲孵出正好吃這幼蟲的肉,通常只由雌蜂單獨築巢狩獵產卵。
這亮閃閃的傢伙是樁象若蟲,是以其臭氣來驅逐敵人因此有「臭屁專家」這滑頭的渾名,椿象是生物防治,以蟲剋蟲的利器,很可愛喲~
散步怡情,散步健康,散步…長知識…這次沒有看見麗紋(石龍子)的踪影,下回再來檢查…

2 則留言:

小紅帽 提到...

原來叫做意見喔....找了好一會兒,我癡呆了....

小紅帽 提到...

學長,我部落格早搬家了,,,
http://huichen227.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