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你怎麼就不相信……


回應:你怎麼就不相信……
主題應該是撤換聯經出版公司的全國代理權,這是我職場上最苦悶的一仗,同室操戈要不傷和氣要像鴨子划水,怕聯經的好朋友們不諒解怕報社有壓力,一想到失敗的下場才讓我心裡顫抖呢。
這也是我職場生涯很重要的一仗,其實我想告訴學姊, 這二個月來我為情所苦的心加上學姊的壓力我的日子真的很難挨,我也想努力像妳一樣「做一個值得託付的人」讓同事們放心,我從「少女時代」就認識妳了,妳的決心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懷疑的是報系裡糾葛的官僚關係,怕任務沒達成讓妳受累,所以我總是步步為營。
我本來就比較不善於表達,連交女朋友也是如此啊…加上我倆的專業領域不同所以我的解釋才會讓妳覺得「永遠不夠清楚」,被妳關在辦公室裡我是很惶恐的,怕妳一時意氣解我的職;我心想不會連妳都不相信我吧?一時覺得自己從業20多年的努力才是一陣煙哩。
其實我知道妳很努力在準備和對方攤牌的,妳不要太在意做了一百分的努力,但最後只得了二十分,畢竟領域不同,業務的事本來就是我的專業,不過謝謝妳在上半場拖住對手,讓我這老機器有時間暖機理出頭緒整理對策。
雖然談判結束順利解約,摘下了戰場上的第一面旗幟,隔周我們也獲得了漂亮的新約,但事情可還沒有結束,明年出版戰場的廝殺才要開始呢,最後報告學姊,請不要焦慮、壓力、猜疑,也別火氣大,乖乖睡覺,下油鍋的事讓我去,安眠藥給我吃,業務上的對手交給我…
「親愛的牛小兔,你要相信,我是一個值得託付的人?」

6 則留言:

Mai Zombie 提到...

突然覺得你很帥...XD

Toyama Naozumi 提到...

怎麼說?說清楚一點,這blog.也有小姐在看,既然是講好話就多講些,再狗腿我也不會刪的。

Unknown 提到...

好樣的!
夠專業!

Toyama Naozumi 提到...

碰到這種學姊,不好樣不專業會死得很難看!對聯經也虧她不手軟,要不我還不好下手。

Mai Zombie 提到...

嘿~不要讓我後悔,收回那句...

一方 提到...

很感人的一封回信,你們學姊學弟二人很可愛,連關於業務的說話也寫得像情書一樣坦白和動人,真的很讚。

p.s. 你的部落格很不錯...喂喂,有正妹記得預我一份,台灣的女生都很美,一個人把不了那麼多的...哈哈...祝部落風行!